15 December 2010

迟到这件普通事。。。

其实迟到这件事已经是我们的家常便饭的芝麻小桩事了。大家对迟到从未感到惭愧的,反之还认为迟到是应该的,早到是活该的呀!

打个比如,还有五分钟就要聚集了,

年轻人说:“那些老头子走路慢得很,这样早就在那儿聚集实在是浪费我的时间。我还是先玩多一会儿,十分钟后才去也不迟。反正我走路快得很,肯定赶得上他们的。要不然跟他们就解释,我肚子不舒服,得去厕所一趟才迟到啊!”

老头子说:“我走路如此的慢,他们会体谅我的处境的。我再玩多一会儿才去,去到那儿就向他们解释说我的双脚走太久变疼了,他们绝不会骂我这个长辈的。”

小孩说:“每次跟父母去宴会时,大人都会特地去迟到。然后父母才会跟大人说,他们已经很早就出发了,只是路途上遇到塞车而已。实际上他们快到了时间,却还没有去准备出门。我想他们这次也会用这一招的。我还是等多一会儿才去也不迟啊!”

主办当局说:“我每次带队都遇上迟到这点事,相信这次也会一样。我还是晚点才去集合吧!每次都要等他们真的自找苦吃!”

巴士司机说:“每次说五点集合上巴士,到头来得要等他们到六点多才上巴士。我才不会这样早去那儿等他们的,你们以为我的时间是可以浪费的啊!先玩多一会,若他们真的准时就向他们解释,我是为了他们的安全再次检查巴士,他们准不会怀疑我是因为玩才迟到的。”

结果呢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