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June 2010

值得“骄傲”的公共交通服务

三天前,

“老友,明天我要约见都市朋友矣,但尚未寻觅适当交通工具,你有何见解?”

“那乘搭巴士如何?大红花巴士蛮不错呀!”

“不当,该巴士的冷槽散发出难以掩鼻的怪味,上次我晕车还真多亏它呢!”

“那月亮巴士如何?”

“我已探听了,该巴士没有那地方的路线呢,否则我就勿需有此烦恼啊!”

“这样吧,我介绍你另一款巴士,加行巴士。它蛮不错的,可一试。”

“好吧,就依你吧!”

加行巴士,若没那场小意外,也蛮不错的,它至少没给我留下坏印象。它不像大红花巴士散发一阵阵怪味、蟑螂巴士的“超级卫生”指数、以及小企业巴士的不守时观念、要转站等等的困挠。

两天后,

“地铁离此地不远,却没有直通巴士到该地。你可要先乘搭市区巴士到单轨列车站,从那儿乘到邻近的地铁站,再绕着一所建筑物走向目的地吧!”

“那我需要用多少时辰方能到达呢?听起来也蛮麻烦呀!”

“不久,不久,蛮快啊!”

“真的吗?如此复杂的过程不耗时吗?”

“不会的,你要相信我。我可是每天乘搭的呀!”

结果,巴士离奇的堵车、单轨列车突然延迟40分钟有余;转搭的士,那司机几乎带我游览整个都市,害得我错过那一趟回怡保的火车,还得付上巨额的车费,真的赔了夫人又折兵呀!我只好再购买下午那趟火车,趁还有5小时之余的空闲到邻近的购物广场逛逛。

5小时后,

“先生,不好意思,这一趟火车将会延迟半小时才到达这儿,请稍等一下。”

“什么?若早上那趟列车没有延迟的话,我早已在家休息了。你们为何就没有守时的观念啊!时好时坏,真令人失去信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啊!时间观念这样差,那如何迈向先进国的宏愿呢?”

结果呢,那一趟火车延迟整整一小时才起程。我已对本地的公共交通服务失去信心了。巴士不舒适、列车不守时、路线不完整,如何能说服大众乘搭公共交通呢?

1 comment:

  1. 因此,有时宁愿选择自己驾车,至少时间掌握在我手里,但我们的地球就受罪了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