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May 2010

礼尚往来,来而不往,非礼也

“老陈,等下我有要事,无法加班,你可以帮我吗?日后我定会回报你的。”
“你我俩相识一场,互相帮忙实是天公地道、理说当然的,我岂可与你讨个回报?那岂不是我成重情不重义的朋友呢!你忙你的吧,我正好今晚空闲,方能替你解围。”

“阿陈,我,我,我今晚要与爱妻约会,老板却突然要我今夜加班,可是今晚是我与她结婚的二周年纪念呢!我,我,我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你是想我替你加班吧?好吧,你去赴约吧!这儿就放心的交给我。”
“阿陈,你真好!每当同事们遇上急事而无法加班时,你就是我们的恩人呢!我不知该如何答谢你。。。”
“别客气,朋友有难,我岂可坐视不理?快去赴约吧,别让妻子久等了。”

“陈同事,我。。。”
“老陈,我又。。。”
“小陈,我想。。。”

加班几乎是我的宿命,也成了我的生活的一分子。几乎每隔两三日就得要加班,久而久之替人加班竟变成我的责任。他们,也理所当然的将他们的负担交给我来担当了。

“老陈,别忘记今晚你要替我加班喔!”
“阿陈,我今晚很累,要在家休息,你记得加班呀!”

为何事情会演变成如今现象了?难道朋友有难是不该理会的?算吧,反正我也空闲,能帮就尽量帮忙吧!

直至有一天我突然有要事但我却得要加班时,
“阿强,我娘病倒了,我想早点回家照顾她,你能替我解围吗?”
“不好意思,老陈。我有些不舒服,想要早点回家歇息,恕我无法帮你了。”

“阿张,你可以替我加班吗?我娘病倒了。”
“阿陈,今晚我要与我妻子在家看世博会开幕仪式。改天我会帮你的,但不是今天,希望你能谅解我,世博会开幕仪式并不是每日都能观赏的。”
“可是我娘需要我来照顾喔!”
“阿陈,你娘会很健康的,不会有事。”他说完后就立即致电给他妻子。“亲爱的,我正要回家,记得煮我最爱的宫保鸡丁。”

朋友?他人是我的朋友吗?当我遇上困难时,竟没人替我分担!我含着泪,看着冰冷的天花板,寂静的办公室几乎要把我给逼疯了!我下定决心,此事绝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了。他人无情,勿怪我无义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