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May 2010

何谓同情?

“咱们为姐妹的理应当守望相助,而不是自相残杀、拼个你死我活般的,这成何体统呢!”

“不是当姐姐的一直与你顶撞、闹异议的,而是你有时候待人处事的态度是有点偏了。当姐姐的是为你好才多次指责你的不是,为的是你能够纠正你的弱点呢。”

“你可别说的如此伟大,说什么都为我着想、为我好的恶心言语呢!你何时去领了他的情?看来你和他是一伙的,一起来跟我顶撞,为的是要我心力交瘁、要我在他的面前低下了头吧!我可别如此的傻,中你们的诡计呢!回想起当初你我在此结为姐妹时的情景,短短的一年时间,竟会如此大的变动啊!”

“妹子,姐姐没变啊,是妹子事到如今还在乎那日他对你的轻薄之意而已。放开你的心屏吧!你会过得更潇洒、更自在呢!”

“姐姐,那日他羞辱我,理当我俩更要齐心协力、为我争回这一口气啊,岂能说放就放呢!”

“妹子,亦我所见,那日他只是言语上与你起了冲突而已,他并没有羞辱你啊!为何你要将事化大来换取我对你的同情呢?若不是我暗里跟踪他,得知他的性格,我还真的被你瞒住了。你为何要骗取我对你的信任呢?”

“还说你和他不是一路的,那你为何得悉他并没羞辱我呢?那时你有在场么?还是他对你的一面之辞,将真相扭曲?我是你的妹子呀!你为何为了一个外人而处处与我顶撞呢?难道你对他起了好意?”

“你可别乱说,我已是有夫之妇了。你岂不是在挑拨我与夫君的感情?你可别再挑拨离间了。够了!该收手了!我已不再为你感到怜惜,你可别在我面前装弄可怜。走吧,我不想再见到你,就当我这个做姐姐的吃了你的亏、上了你的当呀!”

“好呀!是你抛弃这姐妹的情谊在先,可别说我不重视这个姐姐呀!尽然你对我已失去信心,那这姐妹结拜之事如今已成了幻影、消失在大地片土里去了,彼此各无相干了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